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须知
2014-03-24 17:34   审核人:

1.你将于毕业当年7月1日起自付贷款利息(贷款获准展期者除外),每年利息结算一次(结息日为当年的12月20日,下同),合同到期日归还贷款本金和剩余的利息。

2.借款利率自合同起始日起每满一年调整一次,调整后的利率为调整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

3.每年银行于结息日从你的借款账户(贷款时办理的银行卡或存折账号)中扣收当年应付利息,请你至少提前3日将钱预存到借款账户中(除应付利息外最好多存100元钱,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利率调整和银行卡年费的扣收),以免到时不足以扣收而造成贷款违约。另,也可以于当年11月21日至12月20日期间到省内农行代理网点(具体地址可登陆河南省学生资助网http://www.haedu.net.cn查询)持现金按合同号归还应付利息。

4.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于贷款到期日从你的借款账户中扣收应还本金和剩余利息,请你至少提前3日将钱足额预存到借款账户中,以免银行扣收不到造成贷款违约。

5.如提前还款(须提前15日提出申请,原则是一笔贷款一次还清),请登陆河南省学生资助网填写提前还款申请或与毕业学校资助中心联系,待学校资助中心批准后,自行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网下载打印盖有学校资助中心电子签章的“提前还款批复表”(没有电子签章的批复表无效)。凭该批复表到河南省境内农行代理点办理还款手续,如在外省可委托省内相关人员代为办理。另,由于每年11月初农行要提前进行全年的国家助学贷款预结息工作,因此,每年最后两个月(11月和12月)农行不受理提前还款业务。

6.毕业之后,如果发现借款账户出现问题不能使用,请及时到省内农行代理点办理账户变更手续,以免银行不能正常扣收本息;如果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有变动时,请及时登陆河南省学生资助网个人贷款信息窗口提交需变更的相关信息,以便于学校资助中心在需要时能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7.河南省学生资助网是我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唯一官方网站,借款人可以登陆该网站查询本人的贷款及还款相关信息。登陆时,用户名是学校代码+身份证号,初始密码是123,为了个人信息的安全,请于首次登陆后及时修改密码。

8.如果你于在校期间考上了专升本或研究生,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可以办理贷款展期,如果需要,可以向原毕业学校提出展期申请,并按学校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原则上每年的10月10日是展期办理的截止日(具体以学校实际公布的办理日期为准)。

9.对于因各种原因造成本金或利息没有按时归还的学生,可直接将钱存入借款账户里等待银行每月20日自动扣收,也可以持现金到省内农行代理点柜台办理还款手续。

10.对于没有按时归还本息的学生,我们将按照人民银行的规定将其贷款信息报送人民银行个人征信信息数据库,一旦纳入对其未来办理金融及相关业务产生不利影响。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恶意拖欠贷款本息的,将会为其失信付出相应代价。

国家助学贷款违约责任

1.学生造成逾期贷款,将按合同约定贷款利率的130%收取利息(加收30%罚息),并将其违约行为载入金融机构征信系统,金融机构不再为其办理新的贷款和其他授信业务;

2.在大学生就业网、学历文凭查询网站及国家助学贷款网站公布违约的学生名单;

3. 在有关媒体上公布违约学生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相关信息;

4.在校园网、校友网上公布违约学生相关信息并向用人单位通报借款学生的违约情况;

5. 督促借款学生家长催还贷款,同时书面告知父母所在的村委会(居委会)或父母所在单位;

6.通过法律程序催还贷款本息。借款学生违约致使贷款银行采取诉讼方式追偿贷款的,诉讼费及追偿违约贷款本息的其它费用全部由违约学生承担。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说明:http://xsc.xxu.edu.cn/info/1024/1177.htm

支付宝主动还款说明:http://xsc.xxu.edu.cn/info/1024/1175.htm

国家对贷款违约学生如何处理:http://xsc.xxu.edu.cn/info/1024/1180.htm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