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关于彻底清理校园内小广告等非法张贴物的活动通知
2013-01-15 18:45   审核人:

关于彻底清理校园内小广告等非法张贴物的活动通知

今年是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冲刺年,更是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各项工作已经启动,校文明办已经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也已将创建任务层层分解到市区各单位以及各政府职能部门,并建立了十分严格的创建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办法。双重任务使我校广大干部和全校师生肩负着更为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5月5日红旗区文明办和洪门镇政府督查组对我校进行暗访检查,提出了五项整改意见。特别是指出了我校园内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家属区、阅报栏、信息栏、墙壁、树木、电线杆甚至垃圾桶上非法小广告胡乱张贴严重,要求我校要彻底清理。

维护校园良好的环境,必须坚决清理校园内的非法张贴物。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求发动全校师生,立即行动,人人参与,彻底清理校园内的非法张贴物。现将校园内非法广告清理责任区划分如下,并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一、责任区划分:

(一)教学区:(以学校大门南北路为界分为东西教学区)

1、机电工程学院:东区教学楼(A03、05、06、09、12、13、14、15号)楼四周外墙壁。

2、商学院:东教学区电线杆、路灯杆、树木、垃圾箱、隔离墩等。

3、艺术设计系:西教学区(A01、02、04、07、10、11号)楼四周外墙体。

4、文学院:西教学区、西学生生活区内电线杆、路灯杆、树木、垃圾箱、隔离墩等。

(二)学生东生活区:

1、外国语学院:学生东生活区宿舍楼(E01——E16)所有楼体四周外墙。

2、数学系:学生东生活区院内电线杆、路灯杆、树木、垃圾箱、隔离墩等。

3、物理系:东生活区食堂、开水房、临建超市四周墙体。

(三)学生西生活区

1、化工学院:学生西生活区(D01——07号)所有楼体四周外墙面。

2、管理学院:校园内东西教学区、东西学生生活区、东西教工家属区等所有信息张贴栏、阅报栏、宣传栏。

3、体育系:西区所有篮球、排球、网球、足球、体育场、文化广场。

4、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东区所有运动场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四周外墙

5、历史系:(向阳路D08—09号)大门以内楼体所有外墙面。

6、建筑工程系:西区生活区二层商业楼所有楼体及南北道路两旁。

(四)、家属区(原师专家属区为西区,原平大家属区为东区)

1、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东家属区(F01——11号)楼所有楼体门及四周外墙面。

2、生命与科学系:东家属区(F12——23号)楼所有楼体门及四周外墙面。

2、政法系:东家属区所有电线杆、路灯杆、树木、垃圾箱、隔离墩等。

3、教科系:西区家属楼所有楼体、楼门、四周墙面。

4、新闻传媒系:西区家属院(C01—C13号)楼所有电线杆、路灯杆、树木、垃圾箱隔离墩等。

5、音乐表演系:西区八栋教授专家楼、锅炉房、行政办公楼、浴池四周外墙体。

(五)、后勤服务设施

1、后勤管理处:向阳路D08——09号楼大门外广告牌、灯箱、垃圾箱及商户门前三包管理等。

2、后勤总公司:校园内各商户、东西区食堂内部、各宿舍楼、教学楼内部及门口、校园内各配电箱体等。

(六)学校大门内外均有保卫处负责清理及日常维护和管理。

二、工作要求、监督管理及处罚办法:

文明创建及学校优美环境的营造应该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不但要身体力行搞好短期清理工作,更重要的还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营造一种氛围和声势,形成一种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人人都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关注学校校园管理、大家齐抓共管的良好风气。为此,我们按照校领导指示精神,我们特将这次清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小广告清理工作,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专门负责这项工作。

2、本次小广告清理任务已分解到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即日起,立即动手组织人员进行清理,要求5月12日18点以前清理完毕。5月13日上午学校领导将对各责任区进行检查。

3、全校各单位要对本部门所属师生和职工进行相关方面的文明行为教育,教育他们要爱护校园环境,不要在校园乱贴广告,要将信息张贴在学校指定的信息栏内。特别是学生更不要受雇他人为其张贴广告。对本校师生乱贴广告者将予以全校通报批评和相应的处分,同时还将追究其所属单位责任人的教育管理责任。

4、学生会、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这项管理和监督工作。

5、全校师生都有建议、监督管理校园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管理中,如发现校外人员在我校胡乱张贴广告,应及时制止,不听劝告者可向文明办或校园管理办公室举报。情节严重者,可报请我校王广林警务室,实施治安处罚。

举报电话:3682110 2835349 15690796908(王广林警务室)

6、对在这次工作中因组织不力而造成严重后果者,将对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连续通报批评两次以上仍未整改到位者,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按照新乡市责任追究办法报请我校创建指挥部实施责任追究。

今后我们将会按照新乡市创建指挥部和市、区文明办的要求进行不间断监督和检查,以使这项工作管理有序,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为创建和谐、优美校园做出贡献。

文明办

学生处

团 委

校园管理办公室

2011-05-24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