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研究生教育 
 学术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团队>>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张兴安教授莅临数统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的培养工作
2021-07-15 15:45   审核人:

应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7月4日和5日,华中师范大学张兴安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对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的培养工作进行指导,在数学与统计学院A03-309实验室连续进行了四场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全体教师全程聆听,讲座期间不断有老师与张兴安教授进一步交流探讨问题。

张兴安,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数学模型和动力系统与常微分方程几何理论方面的研究,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张兴安的讲座以“常微分方程教材研究”和“传染病传播机制的数学建模”为主题。前者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对教材的研究产出教育教学相关的论文,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后者通过对肝吸虫病传播的数学模型和新冠肺炎的传播模型的讲解与分析,指导老师们如何对传染病防控进行数学建模和数据分析、预测。

张兴安结合自身科研情况,讲述了科研团队建设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教学、科研并重,注重平时积累,及时掌握学科发展前沿,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开阔研究思路,认真准备并争取申请各级各类研究课题,尽快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最后,数学与统计学院梁桂珍院长对张兴安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和科研团队陪养工作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教师们凝心聚力,以科研为牵引,助力学院学科发展。

张兴安坦诚而细致的指导让老师们获益良多,为老师们展开下一阶段科研工作拓宽了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