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研究生教育 
 学术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团队>>正文
 
微分方程讨论班
2013-03-14 22:19   审核人:

一、启动讨论班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的科研、教学能力,加快应用数学学科、数学系专业建设发展的步伐,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为我系尽早申硕创造条件,我系以重点建设学科——“应用数学”为依托,于2011年5月27日正式启动微分方程讨论班,旨在营造浓厚的教研科研氛围,整合或融合研究方向相近的教师的力量,以促进我系科研团队快速形成。

二、启动讨论班的意义

一个能长期坚持、几乎从不间断的讨论班,并且班上要求每个人对近期阅读的内容进行报告,即对内容作细致的解读、思考,这种讨论班是取得收获的一个重要源泉,大家借报告分享收获,通过讨论甚至争论进行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而碰撞时擦着的火花便成为照亮新思路的灵光。而作为一所学校,办学成功与否的关键:教学效果、培养质量,教师只有给学生传授最新知识才得以显示效果、质量,因此,教师不断学习、积极从事科学研究是“能给学生传授最新知识”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为此,我们首先启动“微分方程讨论班”,以后条件成熟,陆续启动其他方向讨论班,对我系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的形成,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都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三、微分方程讨论班活动计划

活动时间:每周五下午

活动地点:数学系会议室或专业实验室

联系方式:建立“微分方程讨论班QQ群”

学习方式:每次学习时,由讨论班内一位成员讲解,其余成员听讲,遇到问题共同讨论;每次学习内容提前一周在QQ群发布通知,讨论班成员可提前预习,讲解员提前一周准备。成员之间平时也可在QQ群上讨论问题。

学习内容: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与稳定性理论、概率统计教程、Matlab软件、数学生态学模型及传染病模型、微分方程类文献。

资料来源:数学系为讨论班成员提供学习资料。

学习要求:1、领取了学习资料的老师须坚持学习下去。

2、无特殊情况,讨论班活动一般不间断。

四、微分方程讨论班启动仪式:

五、微分方程讨论班在讨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