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教学大纲 
 教学团队 
 质量工程 
 考研指导 
 精品课程 
 教学分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考研指导>>正文
 
数信院为2012级学生举行考研指导讲座
2015-05-05 18:54   审核人:

2015年4月14日下午2:3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秦、李春燕两位教师在A05-208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2级学生分别做了题为《如何搜集信息、资料,备战考研》和《励志考研,精彩人生》的考研指导讲座。

张秦老师从考研的必要性入手开始报告,着重介绍了如何确定考研志愿以及考研复习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就如何确定考研志愿,张秦老师从学生如何确定报考单位的竞争优势、如何分析所报考单位的近几年的录取情况和如何搜集所报考单位的复习资源一一举例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选择名校作为报考志愿必须要做出理性客观的分析与判断。最后张老师就如何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和考研各个阶段中考生需注意的事项做了深入的讲解,并勉励参加2016年考研的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祝愿每一位考研的同学都能取得成功!

李春燕老师首先从自己考研究生的亲身经历谈起,回顾了近几年考研究生的形势变化。其次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其他高校考研复习占座位的情形。然后,李老师重点从专业、自身实力等方面给同学们分析了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学校。她还提醒各位考生科研院所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后李老师就如何度过学习的高原现象给同学们提了很好的建议。李老师勉励同学们:“在考研的日子,要忍耐寒冬考验;在考研的季节里,再寒冷的冬天,也有温暖的阳光!”李老师衷心的祝愿每位考生都能够考研顺利。

此次考研指导讲座为即将参加2015年考研的同学们明确了目标、增添了动力、鼓足了干劲,使学生们的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