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实践教学
 毕业实习 
 实验实训 
 毕业论文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毕业实习>>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8级数学教育专业顶岗实习成果汇报展示
2021-05-14 20:21   审核人:

为了充分检验实习质量,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水平,有效促进毕业生全面发展,在未来工作岗位上能更好地独立开展课堂教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四点四十分在A03-315教室举行了2018级数学教育顶岗实习成果汇报展示。数学与统计学院梁桂珍院长、皮磊副院长、张秦副院长、成继红老师、姚广老师、徐寿方老师、马聪变老师、刘庆老师、王任举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在2018级数学教育专业中随机抽取的17名同学进行了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展演。此次活动由黄天赐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共两项流程。17名同学在展演前随机抽签决定先后顺序,再依次上台报告展示:郑珂玲的《认识立体图形》结合日常生活,通俗易懂;张帅鑫的《平行线的性质》运用猜想验证得出结论;杨叔杰的《乘法运算定律》类比加法运算定律,赢得一致好评。17名同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利用教学技能和教学工具,从课程导入、新课授知、课堂检测、作业布置等环节,深入浅出,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课堂,用青春与活力展现了当代师范生的良好形象。

最后梁桂珍院长对同学们的展演作总结点评。梁院长在对同学们的综合能力素质和课堂教学效果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不足和期望。她希望同学们精益求精,在PPT的制作上注重细节、重视教师各种技能的练习,恰当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不要忘记与学生交流,语态、姿态与眼神集合,关爱学生。

此次实习汇报展演不仅是对2018级数学教育专业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同学们相互学习、分享教学经验和宝贵建议的过程。最后,祝愿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继续学好专业知识,加强提高教师技能训练,突破自我局限,不断提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综合能力水平。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