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实践教学
 毕业实习 
 实验实训 
 毕业论文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实训>>正文
 
2019级数学教育专业学生到新乡市第四十五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20-11-05 21:08   审核人:

10月20日,根据我院本学期实习实训工作计划,在成继红、张如梦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数学教育专业学生到新乡市第四十五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新乡市第四十五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为这次教育见习活动做好了精心准备和安排。本次见习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通过走进课堂观摩教学活动和走进教研室观摩教研活动,初步了解中学数学教师如何开展日常教学工作,感知中学数学教师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为同学们今后专业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学习明确目标和任务。

在见习结束的总结小会上,8个见习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小组的见习经历和心得体会。经过本次教育见习活动的学习和锻炼,同学们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他们深深感受到,当代的大学生不仅应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和做事。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刻钟时间的汇报,但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上,带队教师成继红老师和19级辅导员张如梦老师针对见习过程中同学们以后应该掌握的教学教法、工作态度、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今后的见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随后,新乡市第四十五中学的领导和老师对本次见习工作和参与见习的学生给予肯定和认可,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更大进步,并且表示,新乡市第四十五中学,永远欢迎新乡学院的师生来学校进行见习。

同时,本次参与见习的其他19级学生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见习过后大家进一步交流探讨收获和感想,为本次教育见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9级数学教育专业1、2班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