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实践教学
 毕业实习 
 实验实训 
 毕业论文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实训>>正文
 
应用统计学专业2018级学生专业见习顺利结束
2019-04-02 17:36   审核人:

认知见习是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对专业的发展方向、就业前景初步感知的重要途径,也是沟通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的桥梁。2019318日至324日,我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一班61名同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见习活动。梁桂珍院长负责与见习单位的联系和见习活动的统筹安排工作,皮磊副院长和于云霞老师负责见习活动的组织管理和具体实施,张如梦老师和王永忠老师负责见习指导工作。

318日,见习动员大会在A03-316教室召开。在动员大会上,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见习的目的、意义及具体安排,提出了见习的纪律要求,会后让同学们观看了反应统计学就业前景的视频资料。319日,张如梦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大数据预见未来》的知识讲座,使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应用统计学的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320日,皮院长和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新乡市民意调查中心。322日,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两单位的负责同志都认真且耐心的为同学们介绍、讲解了部门主要功能及部门工作与统计学的密切联系。同学们亲眼目睹了数据的采集和整理过程,了解了统计学在社会生活中广泛的应用性。324日晚,同学们举行了见习活动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至此,此次认知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认知见习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应用统计学的实际应用和就业前景,坚定了专业信念,为今后的学习和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932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