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第二届数学趣味知识竞赛决赛
2015-01-14 10:54   审核人:

为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逻辑和探索能力,感受数学的趣味,由校团委举办、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数学趣味知识竞赛决赛于2014年12月22日晚7:20在A03-315教室举办。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请来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韦毅华老师、社联付欢老师和教学实践协会会长李相甫莅临赛场作为嘉宾。这次大赛以“展现数学的美,尽显理性的魅力”为主题,一共设有五个考核环节: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PK赛、附加题。整个比赛环节设计新颖独特,题目难度适中且富有趣味性,切合选手实际的知识面。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便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答题。他们勇于挑战,凝眸思索,书写答案时执笔疾书。当选手们答对时,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答错时也会鼓掌来激励选手勇往直前。PK赛环节最为精彩,选手们积极抢答、无所畏惧,充分发扬了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我院学生靓丽的风采。整个比赛现场掌声不绝于耳,处处洋溢着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最后比赛结束时,三位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拍照留念。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选手的思维和思考能力,不仅展示了数学之精确、周密、趣味、美感,同时也丰富了选手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选手们学习数学、研究数学的兴趣,达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为同学以后参加各种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