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入学教育之诚信观念和资助政策
2022-10-24 18:57   审核人:

风清气爽,秋意渐浓。为进一步树立大学生的诚信观念、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21日晚上在线上开展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由2021级辅导员王丽敏、2020级辅导员周霖和2022级辅导员陈立雪担任主讲人。

王丽敏老师从“如何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大学和高中学习方式的转换”、“如何解决宿舍问题”三方面切入主题,告诉同学们“独立”是大学最好的代名词。王丽敏老师又从环境、学习、身心、人际交往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的方法,并强调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差异性。随后,周霖老师先后从认定对象、认定依据、认定等级以及申请程序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困难生认定的相关信息,并详细解读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让全体学生对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认识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学习劲头。最后,陈立雪老师从“诚信的内涵、诚信的重要性、不诚信的突出表现、诚信共勉”四方面开展诚信教育。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陈立雪老师通过讲述各种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诚实守信。

此次入学教育使新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找寻奋斗目标,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也让有经济困难的同学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