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数学建模 | 数学园地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数学系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情况汇报
2013-01-15 18:34   审核人:

数学系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情况汇报

为提高数学系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自觉性,强化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按照新乡学院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的要求,数学系全体师生积极行动搞好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已落实的活动汇报如下:

一、认真开好数学系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为积极响应新乡学院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数学系于3月3日下午召开了全体教师动员会。系领导组织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了《新乡学院关于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意见》和《新乡学院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等文件,重点部署了数学系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的安排,要求大家认真学法、普法,在依法治校的大环境下,依法开展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制定了数学系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计划

以“遵守校规校纪,弘扬法制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活动主题;以加强师生的法制教育,加强学校规章制度教育”为主要目的制定了具体的活动计划。

三、开展好法制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3月10下午,组织全系师生开展法制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师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1.组织教师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奖励规定》和《新乡学院教职工请假暂行规定》等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使广大教师受到一次法制教育和纪律教育。

2.组织专兼职辅导员重点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暂行规定》、《高等学校校园秩序管理若干规定》、《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学校学生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使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熟知管理规定和政策,正确、合理处理好学生工作中的问题。

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育人实践,组织教职工学习基本的法律原则、有关教育法律规范及学院规章制度,着力提高法制意识,提高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严格执行教师教学行为规范的自觉性。促进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3.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高等学校校园秩序管理若干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教育法》、《公民道德规范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等方面的管理规定,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全面促进学生管理工作,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

通过法制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形成自觉学习、履行诚信道德和遵纪守法等良好品质,增强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广大学生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庭做个好成员,在社会做个好公民,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实施者和有力促进者。

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主要法规为板报内容办好法制宣传板报,做好宣传工作。

五、3月9日举办了数学系遵纪守法演讲比赛初赛,选出了10名优胜者,3月12日进行决赛。

数 学系

2009.3.11

2009-05-1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