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会>>正文
 
数学系学生会简介
2013-01-15 18:27   审核人:

数学系学生会简介

学习部

学习部是学生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门,在学生会工作中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学习部的主要任务是搞好学院学生的学习,我们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学院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坚持把学生的学习放在第一位,推动学生的共同进步,让大家在学习中得到提高和满足。我们的宗旨是:一切为了学生的学习……

现学习部招收干事3名,以下是对干事的一些具体要求:

1、有心致力于学生工作。

2、有责任感,具有工作热情和较好的工作能力。

3、有自信心,能够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

体育部

理学院体育部是理学院学生会属下的一个重要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和开展学院的体育活动.在组织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的同时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并开展一系列大众型体育活动!体育部每年固定开展的活动有“理学院公寓体育花会”,“理学院运动会”,两大球赛之一,“理学院游泳远动会”,组织运动远参加学校比赛。

体育部成员再过去的一年里用心血铸造体育部的辉煌与成就,我们期待你的加入,和我们一起把体育部工作推向新的台阶!我们的口号是:服务同学,锻炼才能!

我们对你的要求是:

1、 能维护学院及体育部的形象,在公众场合保持良好的言行举止,起到模范作用。

2、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对学院负责,对体育部负责,对同学负责,能吃苦耐劳、虚心学习,迅速掌握本部门的工作方向及流程。

3、要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自觉陪养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及与人沟通能力,自觉培养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4、有能力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部长的指导下做到工作出色,成绩不误!

最后,预祝你能在大学里找到一个展现你的才华的舞台!而体育部将是你展示风采的最好舞台!我们等着你的加盟!

纪保部

纪保部是学生会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部门,以使同学们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目标,兢兢业业地为同学们服务。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纪保部督促大家努力学习,促使大家严守学校纪律,安排好学习、生活、工作的时间,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学习效率,以纪律要求自己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入纪保部能更好的提高交际能力,工作能力。

现招收干事3名,具体要求如下:

1、 工作积极认真;

2、 交际能力较强;

3、 耐苦耐劳,敢抓敢管;

4、 具有良好的自律性

女生部

如果大家认为女生部是一支纯女生的队伍,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女生部主要负责男生和女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组织男生和女生开展各有意活动,其中有大型的女生节系列活动。我们真心服务于女生和男生。

不仅如此,我们还积极组织包括男生和女生在内的啦啦队,为我院在各大型活动中加油,呐喊,助威,因而我们女生部通常成为校运会,水运会的先行者;成为篮球赛,足球赛的“先锋”。还有,还有,我部门出版学院年刊《红帆》,为各位文学爱好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总之,我部门是你实现“真正锻炼”和“人生梦想”的绚丽舞台。如果你够活泼,够大胆,够热情,如果你对你的形象,你的音质够自信的话,那你就放马过来吧!我们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

招聘职务:女生部干事3名,男女不限。

招聘要求:工作耐劳负责,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有创新精神和想象力,活泼大胆,声音够“响靓”,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如word和excel.有文娱细胞者优先考虑

文娱部

文娱部,是负责组织和开展全院性的各种文娱活动,发掘各种文娱人才的部门;是一个陶冶同学情操,提高同学艺术素养的部门。

我部的工作如下:

组织同学开展内容健康、艺术性较强和具有我院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不断提高我院文娱水平,组织发动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校以及院系的各种文娱活动,举办全院性的文娱活动,不断发现和选拔文娱人才,指导和帮助各级委会文娱委员开展工作。

文娱部现招收干事4名,具体要求:

(1)做事认真,责任心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2)有较好的沟通和组织各类活动的能力;

(3)工作认真,热情!(注: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生活部生活部是在学院党委,分团委,学生会领导下的一个部门。

我们的宗旨:服务同学

我们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解决同学日常生活中碰到的诸多困难,协助学生会做好各项活动的后勤工作。

我们的目标:为同学营造一个欢畅、活跃、上进的学习、生活氛围。

生活部的工作主要有:收集同学们有关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或上报给主管部门;不定期进行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开展个性化宿舍设计评比活动,确保学生宿舍生活环境优美整洁;认真完成学院各项活动的后勤工作;负责做好迎新有关准备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假期回家的订票工作;火车订票,内务检查,发放补贴,送旧迎新等等。

“有困难,请找生活部!”准没错的。

你们的加入将使生活部的工作将更精彩

现招收干事2名,要求如下:

1、 做事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

2、 敢于创新,有一定组织能力;

3、 服从集体组织工作安排

组织部

组织部是分团委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部门,在支部建设和团员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号召全体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是我们的责任;让青年团员们在共青团这块乐土上拙壮成长、创造美好的未来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是我们不变的承诺;理论学习我们认真贯彻,团日设计我们尽心开展;先进推优我们公平公正,支部建设我们严格规范,常规工作我们样样严抓…… 我们的发展永不停顿,我们的大门为你敞开,我们愿意和你一起成长。组织部,将会让团徽闪耀光芒,让团旗高高飘扬,让团歌放声高唱。

组织部职能:

1、负责组织部工作计划的制定,检查和落实,作好工作总结;

2、按时保质地指导,督促分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

3、全面了解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动员和教育工作;

4、负责分团委有关资料的收集和汇编;

5、作好团员发展工作,按时收缴团费,做好团员注册工作;

6、向学生党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

组织部现招收干事3名,具体要求如下

1. 组织能力较强,口头表达能力较好。

2. 工作热情,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

3.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好是有一定的电脑操作技能。

宣传部

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是负责院学生会宣传工作的部门,展示学院的活动动向及精神面貌,另外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本部坚持在学生会主席团领导下,在各部的协调互补前提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服务广大同学

学生会宣传部自成立以来,出色的完成学院的各项宣传任务,在校运会、院运会、校园文化节等活动中,宣传部默默的做好幕后的宣传和场地布置工作。宣传部用辛勤的汗水创造出美好的文体、文娱环境。宣传部本着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态度,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

招新计划

首先要明确招新人数,本届预计招新干事10名。其次为更好地开展完成宣传工作,招新对象应该以道德品质优、自律能力强、责任心重为前提,有强的时间意识,在能力上有所侧重,即体现在绘画、书法、电脑制图及书画文字构思、设计等方面。在对新招干事的留用问题上,坚持择优原则。

新生考查

将干事的考查放到了招新后的工作中,让干事广泛地加入了工作,给他们更多的锻炼和表现的机会,并给他们及时的指导,让新队员熟悉宣传部的工作。部长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给干事树立一个好榜样。工作中,部长认真负责,由干事协助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树立形象。并实行一些评比制度,肯定那些工作努力,能力优秀的队员。到十月初,确定了宣传部的骨干力量。重点培养一批电脑设计的人才。

常规工作

加强队员的思想政治、思想道德教育。队员思想上要思想进步,与时俱进,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学习上要塌实努力,有上进心,能不断进步。工作上要热爱工作,对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上要生活简朴,作风正派,严格遵守学校纪律。

提高海报制作水平。建议重点放在日常习惯的培养上,要求干事平时多留意展板、海报和板报,多注意生活中的广告,积累素材,并针对可能的、经常的活动多作创意。经过这种锻炼挖掘干事的潜力。激发宣传部的创新精神,鼓励创新、个性发展,不拘泥于固定的宣传形式。技术,主题,创意相结合。

做好工作总结。每次活动、出海报,都要作好记录,并要定期作总结,发现不足并及时改正,提出建议和意见,使每一次新的宣传工作都会有进步。

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机构制度。让所有制度都清晰明白,队员清楚部门制度。工作实行负责到人,工作分配到个人手中后,个人必须负责把他认真完成好。加强对队员的监督工作,对队员的表现做出评比,或者实行奖励惩罚制度。要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和档案管理。

做好部门沟通工作。部门内可开展经验交流会,与学生会各部门之间也可以开展联谊活动。

以同学满意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真诚为同学服务。

网络信息部

勤劳的蚂蚁———理学院网络信息部现在正式招新啦!!

理学院网络信息部隶属于学院分团委,它作为学院网络宣传的媒体,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学院网页的创建,修改和维护,准确及时地把学院的政策制度,人员变动,学校动态传到网上,使学校各部门组织及广大学生能更及时透彻地了解理学院,在网络上树立理学院形象,提高理学院的知名度。

理学院网络信息部主要负责理学院网和党建网的管理以及维护。

对学校或学院所举行的活动进行新闻报道、摄影,并以最快的速度更新上理学院网和党建网。

把学院所举行的活动情况以新闻连同活动照片的形式发送给学校的简报、校报等。

只要你掌握基本的电脑技术,只要你对新闻报道、摄影有兴趣,有责任心,工作认真,加入我们部门吧!

现在我们将招收网络技术型和新闻记者型的干事各2名:

★能使用frontpage等软件设计网页;能使用网站后台进行网页更新,以及网站一般性维护者优先。

★能进行新闻报道,有一定的交流技巧,口头表达能力,写文章的能力者优先;熟悉数码相机的使用,有一定的摄影基础者优先。

是不是有电脑特长,而又想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一展所长呢?是不是有做记者的欲望,在这个多姿多彩的校园一展文采呢?是不是想把精彩的一刻拍摄下来呢?来我们的理学院网络信息部吧!

勤工助学部

勤工助学部,是分团委学生会成立第二年的一个部门,经过一年的磨练,这部门显得越来越重要。主要的任务实负责关于有益于有困难的同学的事,积极创造条件,增加广大同学社会实践的机会,努力帮助有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积极改善校园环境,营造美好学校氛围,切实为广大特困生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不住,贷款等)。同时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勤工助学部现招收竿时3名。具体要求如下:

1热心助人,工作积极,刻苦耐劳,责任心强;

2对勤工助学工作有一定的了解,有相当程度的社会实践经验。

3有一定的口才,与人交谈能力强者(优先)。

勤工助学部崇尚热心两字,如果逆行广西和体贴身边的同学,又对社会实践共作有强烈的兴趣,千万要报名哦,加入我们,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朋友、寻到知音、充实生活,更可窥到藏在你身体里的那个天才.

实践部

实践部是分团委中的一个重要的部门,在支部建设和团员教育中充当重要的角色。本着“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态度”,实践部通过在校内外举行一系列活动,在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同时也为本部干事提供接触社会.锻炼自身的机会。实践部的宗旨是:“一如既往,为全院师生谋福利”!

现因内部干事改选,特向05级新生招收新干事3名,望师弟师妹们踊跃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1、具有正确的政治态度,热爱团支部生活。

2、具有为老师同学服务的工作热情。

3、工作细心负责,协调沟通的能力强。

4、有一定的口才,交际能力较强。

(附:凡符合以上4点要求均可报名;若有某一特长,则可优先考虑.)

同时,今年我们成立了外联队!

外联,顾名思义,就是负责对外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部分,首先,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面向社会,建立与社会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关系,并且在此基础上寻求物质上的资助,这要求我们积极地与企业公司打交道;其次,我们还需要积极地建立与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友好,互助关系;第三项工作当然是继续我们学院与校内其他学院之间来往,沟通工作!

我们外联队现在准备招收四名干事,如果你有良好的资料整理能力,方面处事细心(这女生优先),做事有恒心,并且具有创新的策划思想,较好的交际语言表达能力,那我们新的部门的大门很愿意为你而敞开,理学院外联队欢迎你的加入!!!

2009-05-14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