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会>>正文
 
数学系关于开展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3-01-15 18:33   审核人:

数学系关于开展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学风建设是学校重要的基础工作,良好的校风、学风既是高校深厚文化底蕴的体现,也是高校办学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的重要标志,更是提高学生素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激励我系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实践能力,在全系形成勤奋好学,互相帮助,考风良好,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依据《新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和《关于在全校开展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的通知》,我系将开展创建优良学风班级评比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王守印崔光云

副组长:梁桂珍平林英

成员:毛群英李鑫牛蕾

二、活动目的

开展创建优良学风班级活动的目的,是多层次地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使全体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在全系范围内形成“人人守纪、个个求知、勤学善学、奋发成才”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开展优良学风班的评选创建活动,进一步解决学生在学习热情、考风考纪、遵章守纪、诚信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我系学风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活动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全体动员阶段

1、召开辅导员会议,学习《新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全校开展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的通知》,研究部署我系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

2、分别召开学生干部和党员会议,依据《关于在全校开展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活动实施意见。

3、召开学生大会,学习宣传《关于在全校开展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的通知》及评选标准,在全系形成一个以创建优良学风班级活动为契机的良好学习氛围,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

4、通过宣传板报条幅等形式营造舆论氛围,并组织部署各班优良学风班的创建工作。

5、辅导员指导各班制订创建优良学风班创建整体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组织落实创建优良学风班的工作督察小组。

第二个阶段:学习教育检查阶段

1、我系将及时督促检查各班学风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

2、领导小组及工作督察小组,负责对学生上课出勤、迟到、早退等情况进行抽查评比。

3、在全系范围内成立专升本、考研互助小组,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互相帮助,营造勤奋好学、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

4、学生党员和干部在制定和落实创建优良学风班创建整体计划的过程中,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在学生寝室挂牌的团支部书记室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和学习状况,从学习到生活,全面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6、加大学生宿舍的教育和管理,定期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抽查评比,并对上课期间在宿舍逗留学生的情况、宿舍卫生违章用电、晚归、夜不归寝等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查处和教育。

7、辅导员定期深入教室、学生宿舍中,引导教育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抓紧时机,勤奋学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计算机、英语过级考试;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后进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做好期末考试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8、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学习竞赛、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9、利用宣传展板在全系开展创优良学风班的周评比活动,及时公布检查评比情况。

第三个阶段:查漏补缺、整体推进

系领导小组和学生督察小组要对“优良学风班”创建情况做阶段总结,对各班级创建情况进行分析,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班级,要给予重点关注和指导,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实现整体推进。

数学系优良学风班创建评选标准:

1、有活动方案、有活动内容、有活动效果。

2、班团组织健全,班干齐心,班主任得力,工作协调,能够发挥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

3、具有积极进取、团结友爱、文明卫生、遵章守纪的班风。

4、具有刻苦学习、积极钻研的学风。

5、课余活动丰富健康,有益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6、班内无违犯国家法纪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现象,在评选年度内无受过院、系处分和通报批评的学生。

7、开学报到率高,上课纪律良好、出勤率高,学费缴纳情况好。

8、学习成绩整体良好、优秀率高、不及格率低;学年内班级各方面均有较大进步。

9、四六级英语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专业资格考试通过率高;

10、班内学年度考试无作弊现象。

数学系

2010年12月24日

2010-12-2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