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会>>正文
 
数学系“双新双美”文明活动总结
2013-01-15 18:37   审核人:

数学系“双新双美”文明活动总结

为创建文明校园,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推进我校的校风建设,使广大的学生摈弃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12月12日起我系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组织全系学生开展“新校园、新风尚、心灵美、行为美”的“双新双美”活动。活动以基础文明为重点,以纠正“乱扔食品袋”为突破口,在新校区形成整洁、美观的环境。

2005年12月14日下午,我系团总支召开会议,安排开展“双新双美”活动,具体分为宣传教育、活动举行、精神文明月活动展三部分。

在宣传教育阶段,首先,各班召开以“新校园、新风尚、心灵美、行为美”的“双新双美”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都认识到校园是我们的家,和谐的宿舍、和谐的教室、和谐的校园靠我们每一个人真情的付出,靠每一个人捡拾一片垃圾、拧紧未关的水笼头,靠每一个人善意的提醒,靠每一个人用心去维护。提出要对自己负责就是要心灵美、行为美,对学校负责就是使校园更加美好和谐。其次12月20日,结合学习洪战辉典型事迹,做优秀文明大学生活动主题,我系团总支宣传部联合学生会宣传部连续刊出了两期洪战辉事迹简介及“文明举止,从少扔垃圾开始”的主题板报。这次生动的学习使学生们都感受到“双新双美”的校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自强自立、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应该成为每一位在校大学生所追求的精神境界。

现在,新校区建得越来越美、文化气息越来越浓。但一个极不合谐的现象是,校区路上、教室内、绿草地上垃圾袋、废纸片到处乱飞,多次检查效果都不明显,新校区随手乱扔乱丢现象成为校园的一个毒瘤。我系在学生中进行全方位总动员,改善校园脏、乱、差的局面。

12月23日中午,05级数教1、2、4、5班组织义务劳动,捡拾校园内的垃圾,为校园清洁出一份力量。

校园离不开的是青青绿草,但我校道路两旁的草地却出现了两条极其刺眼的“小径”,针对此种情况,04级计信管3班制造红色标示旗,于12月24日开始守护一方青青绿草。用温馨的话语提醒同学们保护绿色草坪。

12月份,我系还出现了诸多好人好事:04级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班的朱林在河南科技学院门口捡到河科院计算机系大四学生程大帅一个小灵通并归还;04级数学教育专业2班的张冰在篮球场捡到中文系大一学生陈世民的钱包并归还;05级数学教育专业1班的孙斌两次拾到餐卡并交还有关人员。这些都体现了我系“双新双美”文明活动的成果。

2005年12月27日,我系第十三次精神文明月成果展拉开了序幕。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在精神文明月中举行的各项活动,同时也展出了“双新双美”的成果,展览以照片和作品的形式展出,体现了我系全体同学的精神面貌和“双新双美”给学校带来的新风貌。

这次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这次活动的精神还将继续下去,文明的种子已经撒下,它必将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数学系

2006112

2009-05-1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