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竞赛
 比赛动态 
 试题集锦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比赛动态>>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11-20 08:22   审核人:

近日,经河南省组委会和全国组委会两轮匿名评审,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近日揭晓,我校再次取得优异佳绩。27支参赛队伍中有25队获奖,其中,全国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10项,省级三等奖9项,综合获奖率高达92.6%,获奖比例和竞赛成绩位列河南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承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是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随着各高校对该项赛事的日益重视,参赛队伍的不断增加。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河南赛区共有68所院校、2193个代表队参加比赛。但是,国家奖的名额并未增加,河南省今年共有78个参赛队获得全国奖。我校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鲁梦雨、钟惟林和机电工程学院李晗同学组成的建模队勇于挑战自我,不畏强手,经过三天三夜的拼搏和后期答辩、匿名评审等环节,最终获得国家二等奖。

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是我校实践育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务处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开展。学校各级领导对该项活动都非常重视,为本活动和竞赛项目的组织和开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做了大量的工作,自2019年3月份开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多次开会讨论、制定出2019年数学建模活动计划。从4月份开始,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先后通过数学建模活动报名宣传,建模基础知识培训、建模强化训练、暑期模拟竞赛等环节,最终选拔出81名同学组成的27支参赛队参加了今年9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今年竞赛三天恰逢中秋佳节,各参赛队在指导教师的精心组织下,深挖题意,合理假设,科学建模,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顺利提交论文,完成竞赛。竞赛期间,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和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梁桂珍、书记刘洪波的陪同下慰问看望参赛学生,极大地鼓舞了参赛队伍的士气。

我校通过数学建模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彰显了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教务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