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毕业生人事档案代理有关问题说明
2016-05-06 18:20   审核人:

为帮助毕业生在择业期间了解国家有关人事档案代理政策,妥善解决毕业生就业报到过程中所涉及的户口和档案问题,以免给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我部结合我省、市人才交流中心,现就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作如下说明。

一、毕业生人事档案代理的含义:

毕业生人事档案代理是指国家本着充分尊重毕业生自主择业的原则,高效、公正、负责地为各类毕业生解决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所遇到的人事档案管理方面的有关事宜。它是一种新型的人事档案管理方式,它的实行,对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现人才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二、毕业生人事档案代理的服务内容:

就业政策咨询,档案托管,毕业生报到接收手续,出具以档案为依据的有关证明,保留原有身份认定,办理工龄计算、档案工资调整、转正定级、职称资格评定、出国政审、党组织关系管理,办理进入郑州市户口关系,代理养老保险的有关手续等。

三、毕业生人事档案代理的服务对象:

凡通过双向选择,择业期内已同外资企业、股份制企业、私营企业等非国有单位(没有直接档案接收权的单位)和实行聘用制的国有企、事业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或在以上单位工作但没与该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择业期内暂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各类毕业生;复习考研的各类毕业生,实行人事档案代理服务。

四、毕业生办理人事档案代理的益处:

1、方便落户和档案转递。毕业生办理人事档案代理手续以后,妥善解决了郑州市户口及档案托管问题,可以放心大胆地到省内外一切单位工作,不再为户口和档案问题烦恼,彻底实现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人事关系管理和使用的分离。

2、享受各种优厚待遇。毕业生办理人事档案代理后,可以享受到与国有单位工作人员相同的人事待遇,一旦毕业生进入国有正式单位,其转正定级、每年干部身份的保留、工龄的计算、档案工资调整、职称资格评定等对其资历认定、提高待遇和核定工资很有好处,不会出现断档情况。

3、方便改签和人事调动手续。依据有关规定,河南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为择业期内需改签的毕业生办理改签手续;人才交流中心依据有关规定,凭毕业生所持正式手续,为超过择业期涉及工作调动的毕业生办理档案转递和户口迁移事宜。

4、方便出具相关证明。涉及考研升学、结婚生育、参加养老保险、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人才中心为其办理相关证明手续。

五、毕业生档案代理和求职注意事项:

1毕业生在办理人事档案代理时,应注意办理单位是否为国家主管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人才机构,防止非法中介或非正常渠道办理人事档案代理手续,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上当受骗。

2毕业生要谨慎同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灵活就业合同》或《劳动合同》,注意招聘单位的真实性、招聘信息的可靠性,以免给自身和用人单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给后期人事档案代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