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学霸来了,他是怎样修炼而成的呢?
2022-06-15 17:02   审核人:

叶益冬是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班的学生,也是我院2022届毕业生。他出生于浙江省丽水市的一个普通家庭。2018年9月,考取了我院数学类专业。2019年通过专业分流进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习。

大学四年期间,他踏实认真,勤奋刻苦,成绩在专业内名列前茅,总成绩位列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新乡学院单项奖学金,新乡学院“三好学生”、“文明学生”等称号。同时在课余时间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教师资格证(高中数学)、CDA 数据分析师(Level 1),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

从大一入学踏入大学门,叶益冬就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研究生。经过入学教育老师的鼓励后,他对这个奋斗目标更加笃定。从大一开始,他就每天坚持晨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课堂上,勤思考,有问题和老师积极交流,他脚踏实地,刻苦求知,给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虚心听取考研指导团队教师的各种建议和方法指导,同时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考研指导系列活动和上一届的考研经验交流会,询问上岸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和科学方法,最终以初试385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西北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平凡人生,非凡成绩

四年求学期间,不错过任何一次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他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主动吸纳指导老师的意见。荣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河南省一等奖, 2020AIIA杯人工智能大学生应用创新大赛优胜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河南赛区一等奖,并以全国参赛人数千分之二点六的比例闯入全国总决赛,他是新乡学院首个入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的学生,创造了历史新篇章!

感恩遇见,刻骨铭心

感恩遇见新乡学院,在新院的四年时光里,来自异乡的他,感受到学校及老师带给他的家一般的温暖,使他安心地学习。是新乡学院这片热土稳固了他坚持不懈、砥砺奋进的恒心。感恩遇见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步步指导、切切关心注满了他前进的动力。感恩遇见曾经帮助和相伴、共同生活的同窗。学霸的修炼,离不开学校、学院及同学的关爱、关心、帮助,相信这一切一切的暖心行动将一直是叶益冬同学人生奋斗的动力源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