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国家及河南省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摘编
2020-05-30 12:36   审核人:

为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国家和河南省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政策,为便于毕业生查阅,招生与就业处依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15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5号)等文件,摘编了其中的主要措施。同时推荐部分招聘会场次和招聘平台,供查阅。

 

第一部分  政策摘编

1.河南省国有企业要在2020年招聘计划中安排不低于50%的岗位招聘我省高校应届毕业生。

2.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

3.对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4.对企业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持有《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从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和每人每年7800元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企业所得税。

5.提高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2020-2021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

6.开发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基层服务项目2020年招募规模,其中“选调生计划”1000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16000人、“三支一扶”计划2600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500人,“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200人。

7.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力度,招聘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幼儿园特别是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

8.积极争取扩大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规模。其中,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扩大20%以上,专升本招生计划占应届普通专科毕业生人数比例扩大到15%以上。

9.加大高校毕业生入伍征集力度,向各地和各高校双向下达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健全落实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政策。对征集入伍的大学生每人给予500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费。本专科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10.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入伍方面,大学生体检政考合格一个批准入伍一个。

11. 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且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

12.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按个人不超过2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创业运营补贴、一次性开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可申请2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

13. 支持灵活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通过临时性、非全日制、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就业。对持有《就业创业证》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从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36个月)按每户每年14400元依次扣减增值税等税费。

14. 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跟踪服务。对毕业年度内进行实名制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

15. 2020年全省力争达到30000人就业见习规模。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将见习补贴标准调整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对留用见习期满人员比例达到50%以上的,补贴标准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

16. 加大求职创业补贴力度。2020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截止时间延长至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后两周内,其他审核发放时间相应顺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