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研究生教育 
 学术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4-04-03 08:25   审核人:

3月29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在A01-119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大学数学的创新思维与建模》的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国喜、副院长张秦、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相关教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30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赵国喜主持。

石东洋教授以亲身学习、科研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通过学好数学并将它应用于实际生活,他重点给大家阐述了大学数学创新思维的应用,引导同学们从数学角度解决实际问题,以极限、导数、偏导数为切入点,强调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中打好基础,善于思考,既能传承又要创新,同时也要学会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民生,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最后,石东洋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竞赛不断地提升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和充实理论、实验、计算三大功底,使个人在校学习期间能够树立“走进新乡学院,成就美好心愿,学好用活数学,创造幸福生活”雄心和决心。

石东洋教授的报告案例生动、语言幽默风趣,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一体,帮助同学们从全新的角度认识到大学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具有很强的启发性,不仅激发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对于数学基础理论的深度思考,更开拓了学生的数学视野,为新乡学院2024年数学建模培训及参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石东洋,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博士、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后、河南省首批特聘教授(2003年)、郑州大学首批二级教授(2010年)、博士生导师(2000年)、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数学学科带头人、学科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专家、河南省数学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首批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22)、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中学生英才计划"十周年(2013一2022)优秀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面上、重点、杰青)通讯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其中面上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8项(其中人事部留学回国择优资助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生点基金、河南省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基金各1项)。发表SCI论文22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130余人,主编《数值计算方法》,参编国家《数学大辞典》。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2次。获省优秀科技成果及论文奖20项。2021年获河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22年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全球学者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