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研究生教育 
 学术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传染病建模与动力系统小型学术研讨会
2022-03-31 17:12   审核人:

3月28日下午15点-18点,传染病建模与动力系统小型学术研讨会在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A03-3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河南省数学会主办,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河南农业大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协办。

会议特邀中原工学院理学院张金慧博士、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爽博士、河南农业大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宋鸽博士及宁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常康康与大家分享研究成果。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研讨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梁桂珍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考研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报告中,张金慧博士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现状向大家介绍了考虑非单调发生率的SLIR模型,并对模型进行了深刻分析。宋鸽博士基于癌症流行病学数据和免疫学原理向大家展示了一类三维的常微分方程数学模型,研究了癌细胞与宿主免疫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为癌症的治疗指明了方向及提供了数据依据。常康康博士则以登革热模型为切入口,分析了基于Lévy噪声的扩散登革热模型接近最优控制的充要条件。最后,李爽博士就带Lévy噪声和白噪声的LG Holling II型病态捕食者生态系统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最后,梁桂珍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梁院长指出,四位学者克服种种困难,挤出时间给我们分享了珍贵的研究成果,每一份报告都具有明显的实用价值,尤其是当下我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热潮之际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这四份报告的研究成果对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和疾病的防控及研究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同时也推动了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宽了我院教师与研究生的研究领域,提升了研究成果层次,激励师生创新,开阔考研学生的视野,增加考研学生的备考信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