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知识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2020-12-17 22:53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结合多种教育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廉洁文化活动,树立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廉洁清正,诚信守法”的信念,努力营造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文化氛围。

(一)、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为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提高教职工廉洁素养,学院党委书记魏双飞同志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讲党课,从多个方面剖析了廉洁的意义以及其对教职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启示。

(二)组织师生党员和团学队伍参观廉洁文化宣传月书画作品展览

为提升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廉洁文化修养,学院党委书记魏双飞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团学工作队伍和学生党员代表于12月15日在校美术馆参观廉洁文化宣传月书画作品展览。

此次书画展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将广泛征集的多幅优秀书法、绘画作品进行展出。传统书画艺术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使我院党员干部及学生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也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有助于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线。

(三)、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使廉正之风走进校园,深入学生的心底,培养学生的廉洁意识,增强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我院对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廉洁主题团日活动,并由各年级辅导员进行督促学习。

各班团支书通过PPT宣讲方式,以“敬廉崇洁,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切入点,从孔子的“民无信不立”到潘序伦的“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诚。”例举古往今来诚信廉洁的优秀模范人物。为学生们深度解读廉洁文化是廉洁的理论和行为方式及其相互关系的文化总和,是关于廉洁的知识、理念、制度及与之相对应的生活方式、行为规范的总概括各团支书在向学生分享有关廉洁文化的楷模的故事的同时,也带领他们一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讲话。活动最后班级同学积极发言分享,相互交流,并以文字的形式记录对于廉洁文化学习的心得体会。


(四)、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学习廉洁视频

学院于11月25日在A01-323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学生会干部观看我校纪委书记张宝林老师的宣讲视频,学生们跟随张书记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地学习弘扬廉洁文化的意义,并且了解了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效途径,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净化社会环境的迫切需要、夯实社会主义廉政建设社会基础的重要内容。张书记在课程中举出的具有说服力的典例使学生会干部们更加直观明了地理解了廉洁文化的内涵与重大意义。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深刻了解廉洁文化的主要内容,也不断提醒他们要在工作中严格规范自身,敬廉崇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五)、开展廉洁主题征文活动

为加深我院学生对廉洁文化的学习,植根敬廉崇洁的坚定信念,我院分团委宣传部精心策划了以“廉洁在我心”为主题的优秀征文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响应参加,至活动结束共收集文章100份,筛选出优秀文章20份。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在学生中发挥着较好的联动作用,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廉洁知识,并用文字分享出自己对廉洁的独特见解。

(六)、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廉洁文化宣传优势

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宣传作用,利用QQ、微博传播廉洁知识,并以“让廉洁成为一种态度”为主题,从廉洁含义、廉洁原因、廉洁方法三个方面收集整理相关素材,撰写制作成微信推文,在院系公众号“新院数统青年”进行发表,并在各年级学生之间转发学习。使学生通过互联网也能了解学习廉洁文化有关内容,树立正确的敬廉崇洁观念,自觉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行事。

(七)、制作廉洁文化专题展板

为使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能够在线下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廉洁文化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整理制作廉洁文化展板,供教师和学生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