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实践教学
 毕业实习 
 实验实训 
 毕业论文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室管理>>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1-11-10 12:01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的活动主题,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于11月4日下午17点在A03号教学楼北侧组织了一场“火灾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梁文灿和张建凯在现场指导演练,我院领导魏双飞书记、皮磊副院长和张秦副院长、实验室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保卫处梁文灿科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种类、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了达到培训效果,我院领导魏双飞书记、皮磊副院长和张秦副院长带头组织师生体验了扑灭油类火灾,使师生更直观的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皮磊副院长强调我院历来对消防安全高度重视,坚持把消防安全列为议事日程实验室管理首要工作,全院师生一定要向身边的师生大力宣传消防知识,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科学规范的消防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我院党政领导特别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中心将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加大实验室安全教育力度,始终绷紧安全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和师生安全。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 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