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教学管理 
 教研活动 
 管理制度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院系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数学类专业认识实习活动圆满落幕
2024-04-15 12:33 郭建霞 姚广  审核人: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数学类的全体137名学生在郭建霞老师和姚广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成功举行了专业认识实习活动。本次活动自4月8日起,历时一周,分实习动员、前置任务、专题讲座、现场考察、观影活动、汇报交流、成果提交、成绩评定等环节,旨在加深学生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专业特点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了解,并为学生的专业选择和未来职业规划提供指导。

4月8日上午召开了本次专业认识实习动员会。郭建霞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本次实习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安排,学生们对即将开展的活动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马聪变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姚广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两个专业,学生们还通过互联网广泛检索相关专业信息,为后续的专题讲座和现场考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专题讲座环节,4月9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吴新平老师受邀为实习全体学生做了题为《做教育的追光者——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这场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和技能的传授,更是一次心灵和思想的触动,它既为同学们提供了成为优秀教师的具体方向和方法,又深刻揭示了教师职业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教师职业的憧憬和向往。4月10日上午,新投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徐光辉副总经理、秦穆之技术总监及吴燕老师一行走进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为学生们带来了《互联网职业规划与发展》讲座。讲座气氛热烈,学生收获颇丰,对互联网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职业规划也更为清晰。

现场考察环节,137名学生分为两大组,参与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4月9日上午,一组学生在姚广、于云霞、苏红艳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到河南智游集团进行现场考察,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感受公司的企业文化,认识了计算机与互联网企业对技术人员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以及行业发展前景,加强了同学们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4月11日下午,另一组学生在郭建霞和庄乐森老师的带领下,到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进行了跟岗实践,同学们在附中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学习校园文化,并且在报告厅观摩了学校的数学组教研活动,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将单元知识整合进行整体教学,亲身体验了教师职业的日常工作,增强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识。

此外,学生们还自主完成了观影活动,通过观看《被数学选中的人》、《大数据时代》相关视频资料,进一步了解了教育事业的伟大和信息技术的前沿发展。

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实习成效,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实习的重视,学院于4月12日下午举办了“2023级数学类专业认识实习成果汇报展示”活动。全体137名学生在郭建霞和姚广老师的组织下,两个大组的学生代表芦洋熙、许光照、吴明旺、刘一鸣、杨绍涵等10人进行了见习成果汇报,他们结合PPT展示,用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和动作,巧妙引导,层层递进,自然流畅地表达了自己的专业分流取向,将各自的特色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充分体现了各位同学的数学素养和教学基本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实习活动中收获颇多,不仅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特点有了充分认识,为今后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添加了动力,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树立了专业理想和价值追求。

本次专业认识实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我们期待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将本次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动力,不断追求卓越,成为各自领域的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