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教学管理 
 教研活动 
 管理制度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院系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大会
2022-11-14 19:44   审核人:

为响应教育部对加强大学生毕业作品指导工作的号召、积极落实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推进2023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工作的有序开展,使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及规划,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3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刘庆和马聪变两位老师主持召开,2023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全体毕业生21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是刘庆老师针对毕业论文的命题和选题、指导教师安排、开题报告撰写、毕业论文初稿提交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各位同学在准备论文过程中,注意论文材料的提交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写作时间。接着是马聪变老师强调了毕业论文撰写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写作的任务,论文内容方面需要凸显专业性与应用性,并且必须遵守学术诚信的基本原则;论文需要依照写作规范和课题要求,不仅要能经得起论文抽检的考验,也要保证论文能够真正运用所学习的专业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最后是答疑环节,部分同学们根据自己存在的疑问向老师进行提问,两位老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毕业作品完成是本科学生完成学业的最后一个环节,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加强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理论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训练;从总体上考查学生学习所达到的学业水平。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作品的组织和指导工作,从指导教师的遴选、命题选题开题、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等各个方面和环节严把质量关。本次动员大会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毕业论文工作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安排和指导,明确要求学生要具有学术规范意识,并通过解答同学们有关我院毕业论文工作方面的要求,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毕业论文的写作方向,为顺利完成本院毕业论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