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教学管理 
 教研活动 
 管理制度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院系新闻>>正文
 
校长刘兴友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2022-08-22 16:49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A01-313举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研讨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梁桂珍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师参与该次研讨会。刘兴友校长莅临听取了此次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梁桂珍介绍了学校关于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方案及目前进度所属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计划安排及目前进度所属。研讨会的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开展工作,并就前阶段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中发现及专家反馈的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做出说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双飞对研讨会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他希望数统学院全体教师对标“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再接再厉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贡献光和热。

研讨阶段,老师们就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诊断评估显露出的问题,结合本院具体实际及自身本职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梁桂珍谈到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师资队伍建设不仅包含教师学历、职称的提升以及队伍数量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教师理念的更新、教学手段的改进、教学能力的提升。怎样的课堂教学才是成功的?她鼓励大家:屠呦呦教授获奖感言道——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老师们要及时充电提升自己、精彩自己的课堂,课堂上给学生带来的是"一路春风",可以嗅到花草芬芳的知识王国,学生自然就回归了课堂,吸收了我们讲授的知识,这样的课堂教学当属成功的教学。皮磊副院长、张秦副院长及王丽霞副书记、其他老师们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自身本职工作谈了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三全育人、办学条件、教师提升学习等问题及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习心得体会。

刘兴友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举措。一是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更新观念,统一认识,树立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深化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历史重任的认识。二是要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让全体教师弄明白我们学校为什么要开展审核评估。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更好地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为新乡地方发展服务。三是要深刻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将教育思想大讨论转化为全体教师推动迎评促建工作的内生动力,积极找差距、查不足,提升和补足短板,做学校通过审核评估的中坚力量。四是如何做好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根本在于围绕指标体系,落实到三级指标,强化对上级指标的支撑。锻造和提升并形成学校的拳头专业,促使各专业形成鲜明的特色和亮点。刘校长衷心希望全体教师在学校审核评估的关键节点上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做促成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的推进剂。

此次研讨使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迎评工作思路更明确,整改方法更清晰,为我校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打下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