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教学管理 
 教研活动 
 管理制度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院系新闻>>正文
 
数学建模知识讲座圆满成功
2020-12-25 10:17   审核人:

为提高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的兴趣,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数学建模协会于12月6日晚七点到九点在A05-208组织开展了以“拓展建模知识,娱乐课外生活”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并且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皮磊副院长作为主讲嘉宾进行讲授,到场人员有数学建模骨干和协会成员。

皮磊副院长围绕数学建模思想和理论,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建模经验以及工作多年的社会经验,展开了此次生动幽默的座谈,讲解了数学建模的发展历史、建模步骤以及数学建模的用途。皮院长利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建模的思路、方法和过程,并和同学们互动完成了几个模型,引导同学们找出最简便的解题方法。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数学建模的意义、运用场景和使用方法。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凝神思考、互动提问。在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寻找建模创新点、怎样平衡兴趣爱好与学习的关系、搜索并筛选论文等问题与皮院长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坚定了对数学建模的信心。

新乡学院数学建模协会

2020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