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3年数学建模宣讲会
2023-07-27 11:34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新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全面实施,增强大学生的科学素养,营造浓郁的大学生课外学术氛围,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14日晚上在A01-324举办了题为《数学建模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宣讲会。会议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王仁举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皮磊出席。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会员和数学建模爱好者约300人听取了此次宣讲会。该次宣讲会是我校启动2023年数学建模工作的重要标志,更是为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人才的关键环节之一。

宣讲伊始,王仁举首先从什么是数学建模,什么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入手,通过举出大量生动的具体实例,引领同学们了解数学建模的基本步骤,走进数学建模竞赛的殿堂。其次讲述了我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史。再次,介绍了新乡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历史渊源。最后以问题引导同学们了解该项赛事对同学们就业、考研和升本的巨大益处,以荀子的名言寄语每一位参赛的同学:“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皮磊在总结讲话中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而时习之。从三月到九月,这是一个漫长的征程,这也更是一个挑战自我的过程,更加需要同学们的坚持,莫要半途而废;二是团队是需要队员不断地磨合才能共同进步,只有思想的不断碰撞才能有更多的创新;三是作为大学生,除了身心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学习,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宣讲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宣讲会不仅为我校有意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激发了大家数学建模的动力,坚定了参赛的决心与信心,全体与会同学一致表示将以积极的热忱投身于数学建模备赛行动中,力争以辉煌的成绩回馈学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所擘画的宏伟蓝图增光添彩。

(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