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研究生教育 
 学术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柴新宽教授应邀莅临数信学院作报告
2015-10-23 09:58   审核人:

10月20日下午2:30,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柴新宽教授应邀莅临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数信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全体老师做了题为《如何讲好一节大学数学课》的报告。该报告由数信学院梁桂珍院长主持,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王守印所长也聆听了该报告。

柴教授是全国理科高等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高师数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曾先后荣获河南师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河南师大优秀党员,河南师大教学优秀一等奖、河南省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SCI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级项目4项。

报告伊始,柴教授首先指出责任心是作为一名合格教师的首要先决条件,这个十分关键。只有责任心足够强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工作,才能够在教学工作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才能够取得骄人的教学业绩。其次柴老师从自己三十几年教学经验入手以数学专业课泛函分析的教学为例谈了许多教学中的处理技巧和方法。柴教授讲到自己从事这么多年的教学工作,最初是把学生当做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后来自己年纪大些的时候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子女,这些都是我们至亲至爱的亲人,想一想我们自己的亲人来学习我们是什么心态,我们肯定是倾囊相授毫无保留,所以爱学生是我们教好学生的关键因素之一。

梁桂珍院长指出柴教授的报告对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这也是我们学校教学向应用型转型的关键一环,希望我们老师深刻领会柴教授报告中的精髓并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际工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报告会在全体与会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供稿

2015年10月2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