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竞赛
 比赛动态 
 试题集锦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经验交流>>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凤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3-11-02 17:26   审核人:

10月31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凤娟教授在A01-120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统计分析及调查报告的撰写”的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国喜、副院长张秦、应用统计学专业相关老师以及报名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秦主持。

杨教授首先结合自己指导“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经历讲解了参加市调大赛的重要的价值与意义,并强调了描述性分析方法以及各种模型的适用性。接着,杨教授从选题、调查方案设计、预调查与信效度检验、数据分析、结论与建议、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市场调查报告。最后,杨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国赛论文,让同学们对统计分析与调查报告的撰写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调查分析报告的撰写技巧,也增强了大家争创佳绩的信心。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门组建了大赛教师指导团队,强化专业实践教学环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了学院育人质量的不断提升。

杨凤娟教授简介:

杨凤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高等统计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河南省教育厅经济学类教指委委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大数据投入产出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全国市场调查大赛评审专家。曾获河南省研究生优秀论文指导老师、开封市五一劳动模范、河南大学师德标兵、统计建模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河南省社科规划、省政府招标、教育厅重大招标、重点、一般等省部级及其他项目3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