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知识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赴李家庄慰问帮扶对象
2020-07-23 09:30   审核人: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全员参与、合理安排,7月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本次党课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校联合开讲。党课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激发高校教师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学院党委积极谋划,向全院教师发出倡议,募集教师家庭闲置的儿童读物和文学名著,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7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双飞同志、院长梁桂珍同志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工支部书记王仁举同志、团总支书记李峥同志,携带学院教师捐赠的儿童图书及学院购置的学习用品赴封丘县城关镇李家庄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慰问扶贫结对帮扶家庭。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同志和孙汝斌同志及驻村工作队陪同慰问。

下午四点多,一行人到达李家庄村委,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吕明哲书记和孙汝斌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扶贫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取得的脱贫成果。然后大家一起到帮扶家庭送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捐赠的代表“教育扶贫”的图书资料和学习用品等。收到图书和学习资料后,家里两个孩子迫不及待的认真翻看起来,甚至在拍照期间也不舍得放下。吕明哲书记说:“这些书都是好书,都是我们学校老师培养自己孩子时使用的,现在捐赠出来,培养这里的孩子同样是好书!”大家一起与其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生活情况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丰收的一万多斤小麦前,李健家人露出幸福的微笑。活动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李家庄村民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和我校驻村工作队的由衷感激和满意之情。最后吕明哲书记和孙汝斌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容村貌和新办企业利魁纸业。

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发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谋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必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及引领数学与统计学院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上谱写新担当新作为的新篇章。

学院全体党员将继续努力学习扶贫干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抓铁有痕的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今后工作中,切实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榜样,做好标杆,争当出彩先锋。

(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