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数学建模 | 数学园地 |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数学系党总支2009年工作计划
2013-01-14 23:11   审核人:

数学系党总支2009年工作计划

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2009年,我系党总支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发挥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保证作用,全面推动我系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党总支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1、加强党总支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加强党员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探索加强党员管理和发挥作用的新途径,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总支及所属各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2、长期不懈抓好思想建设。认真抓好我系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以造就素质高、师德高的师资队伍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3、做好中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积极配合组织部举办好党校培训班,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干部进行相关的学习。加大对积极分子和培养和教育力度,实行党员负责制,每个教师党员负责几个积极分子的培训任务,对积极分子定期开展教育和培训。严格党员发展程序,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把具备党员条件的优秀大学生和优秀教师吸收入党,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

4、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指导系团总支认真做好团员的培养、发展工作和“推优育苗”工作;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组织学生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二、加强思想教育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1、继续抓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把教职工思想统一到学校发展思路上来,使学校的会议精神、决议、工作安排落实到位。

2、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调研工作,全面了解我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生中间,广泛听取意见,解决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在学生思想教育中注意与学生管理相结合,与学风建设相结合,与开展各项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建党纪念日、国庆节、一二•九运动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唱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旋律。

3、积极开展文明集体、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的争创活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三、加强制度建设

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如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制度,党内民主监督制度,政治学习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员密切联系教师制度等,使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地顺利开展。

四、加强系领导班子建设

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搞好数学系班子成员的团结和协作,在班子内部形成民主、和谐、坦诚的风气,形成干事的合力。系领导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公道正派,廉洁奉公。以系领导的人格力量和模范作用带领大家搞好各项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每周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工作中的重要事项,都通过集体研究讨论决定。

五、下大功夫做好学生工作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制订数学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计划,并组织实施。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不安定因素及时加以疏导,予以正确处理,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新生人学教育和毕业生思想教育。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学生活动,如牢固树立专业思想教育,所学专业现状及发展学术讲座,专业技能竞赛等,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数学系党总支

2008.12.1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