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召开2013级班委座谈会
2013-12-05 11:51   审核人:

班级建设是院系学生工作最基础、最关键性的工作,是加强学风建设、顺利开展学生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是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最有效的平台和阵地。为进一步做好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2013年12月3日下午,在A03号楼3楼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会议室,召开了数学与信息科学系2013级各班班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崔光云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系领导和老师有: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主任王守印、党总支副书记苏辉和辅导员老师杨艳。

座谈会上,各班班委就近期各班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班班委在班级建设中都想了许多办法,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比如多数班级开展了领学活动、学生讲课后习题活动、小组讨论活动等,这些班级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的学习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与会系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各班情况汇报,并对各班级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对一些班级存在的问题,指导班委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解决。崔书记还就早晚自习纪律问题及晚间休息问题与班委们进行讨论,共同商讨了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崔书记对班委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要求班委作为班级的管理者、组织者以及协调者,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制定完善的班委工作制度,更好地处理班级的棘手问题,尽快进入高效处理班级事务状态。要切实发挥班委对班级同学的领导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尽早融入大学生活,尽快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在大学期间多学知识、多增长才干奠定良好基础。要求各班班委之间要加强交流与沟通,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使各个班的班级工作都更加顺利的展开。王主任针对同学们的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进行了学习方法的指导。要求班委除了要做好带头工作、提高班级的学习氛围,还要提炼出适合的学习方法,引导同学们自主规划学习内容、适当使用参考书等。苏书记就学生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他表示,对于同学们普遍反映的修建晒被区、停车区以及配备宿舍桌椅等问题,已向学校反映,学校正在积极解决,学校和系里都十分关心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一定会把大家的困难放在心上,尽快加以解决。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崔书记引导班委们梳理了班级建设今后需要加强的工作,并提醒各位班委要处理好班级管理工作和自己学习的关系,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间和质量,只有班委们学习上过得硬,在同学们中的威信才能更高,班级工作才会开展得更顺利。班委成员们纷纷表示,对班级管理报有很大信心,将以饱满的热情将班级管理好、建设好,努力为每个同学的学习和成长搭建一个坚实有效的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