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实践教学
 毕业实习 
 实验实训 
 毕业论文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实训>>正文
 
数学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试说试教活动顺利结束
2019-04-30 15:43   审核人:

试说试教是对学生进行实际教育和教学工作能力的初步训练,进一步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是全面检验和提高教育质量的必要措施。2019年3月4日至3月31日,我院2017级数学教育专业共计188名学生进行了为期四周的试说试教活动。梁桂珍院长和皮磊院长负责此次见习活动的统筹安排,成继红老师负责此次试说试教活动的具体工作,我院31名任课教师担任此次试说试教见习的指导老师。

成继红老师在动员大会上就此次见习的目的、基本要求以及时间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根据选择的试说试教内容利用课余时间仔细研究教材内容,结合教学大纲和要求进行说课稿和教案的撰写,指导老师在校内试讲前对学生的说课稿和教案提出建议并帮助学生梳理教学思路和内容。学生根据指导老师提出的意见对说课稿和教案进行修改后,与小组同学进行试说试教的模拟演习。在试讲过程中,每位同学都非常认真、严肃,在有限的试讲时间内把所讲授的内容进行最精彩的诠释。指导老师们认真负责,不辞辛苦,仔细观看每位同学的展示环节,从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仪态以及板书书写情况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

此次试说试教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稳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基本教学技能。希望数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的日子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9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