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激情点燃希望,创业成就梦想
2014-03-13 16:57   审核人: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业兴趣,树立创业意识,宣传就业创业理念,给同学们构建交流沟通创业信息的平台,2014年3月11日下午3点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在A-05-208教室举办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新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创业者协会会长、创业指导师邓纪五老师和高级讲师、一级职业指导师樊琪老师担任主讲。邓纪五老师首先点明当代大学生对学校的课程缺乏客观、正确的认识,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在知识的深度、广度和精度上未能有所建树,仅仅是为了毕业证而学习,所以“毕业即失业”屡屡得到验证。严重缺乏创业意识,仅仅把视角放在如何能更好的就业上,使得当代大学生很难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强调,大学生现学的一些基本知识才是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法宝。接着,为大家介绍了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行为特征。邓纪五老师对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表示大力支持,而且详细讲解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可以享受政府的优惠;对于已经毕业的大学生政府也会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另外还可以办理就业失业证,享受政府的一系列补贴;最后还提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将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就业机会。樊琪老师对于就业进行了指导说明。第一,大学生毕业以后去哪里工作列举了一系列实例,让同学们有亲身的体会。第二,职业能提供什么,职业的要素是什么,职业要做什么,职业的确定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当代大学生是敢于憧憬敢于向往又敢于幻想的新时代主力军。应当抓住自身的优势,培养就业创业的能力。在实践中点亮人生之光,拓宽人生之路。本次就业创业指导讲座的成功开展,为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就业创业职业之路指明了方向,希望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同学们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