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八类大学毕业生求职时不受欢迎
2013-01-15 00:20   审核人:

八类大学毕业生求职时不受欢迎

一、是缺乏主见,求职目标模糊不清。对单位的选择、职业的适应性以及求职于该单位的目的、动机等问题茫然不晓,不知为何选择该职业的大学毕业生往往会被视为没有能力、缺乏主见的人而遭拒门外。

二、是高分低能。这类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单纯以取得高分为学习目的,而忽视各种职业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不能适应用人单位对就职者基本能力和特殊能力的要求。

三、是学无所成。这类大学毕业生求学阶段惰性十足,对学习与活动均无兴趣,毫无收获地渡过数年大学生活。以他们低劣的学业成绩及懒散的呆样子,很难引起用人单位的兴趣。

四、是行为被动,不善思索。这类大学毕业生只能从事别人安排已定的工作,没有创新精神和主动性,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令人失望。

五、是以自我为中心。这类学生刚愎自用,听不进他人的意见,目中无人,为我独尊,一旦进入职业领域,协调性、合作性差,最为用人单位反感。

六、是缺乏个性,不思进取。学业完成后已成强弩之末,缺乏活力,没有什么发展前途。用人单位是看不上这类大学毕业生的。

七、是不合群。这类大学毕业生恃才自负,孤芳自赏,不善于与他人交流合作,拒绝参加社团活动,人际关系极差。他们自然不受用人单位欢迎。

八、是体弱多病。这类学生弱不禁风,疾病频生,不讲卫生,不善加强健康管理。须知身体健康是工作的资本,没有健康的体魄是难以胜任工作的,这一点深为用人单位所看重。

2009-05-1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