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简历的撰写
2013-01-15 00:09   审核人:

简历的撰写

简历是针对特定的工作岗位写的。简历主要叙述求职者的客观情况,浓缩大学生活的精华部分,将相关的经验、业绩、能力、性格等简要地列举出来,以达到推销自己的目的。文字要写得简洁精炼,切忌拖泥带水。简历并没有固定的格式,对于社会经历较少的大学毕业生,一般包括个人基本资料、学历、社会工作、社会实践、课外活动、所获荣誉、兴趣爱好、特长等。

个人基本资料主要指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家庭所在地、政治面目、身体状况、婚姻状况等。

学历的书写顺序习惯上是从过去写到现在,但实际上用人单位更重视的是你现在的学历,所以也可以从现在开始往回写,写到中学即可。

所获荣誉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专项奖学金等方面。

本人特长:如中文写作、计算机、外语等方面的能力。

简历后面,可以附上个人获奖证明,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证书的复印件,外语四、六级证书的复印件,计算机等级证书的复印件等。

下面举案例说明,供参考。

附:个人简历写作案例

个人简历

姓名:耿岩性别:男出生年月:1977年6月

家庭所在地:山东潍坊身体状况:健康

婚姻状况:未婚爱好:摄影、爬山、游泳

学历:

1994.9至今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主修地球物理专业,辅修国际经济专业。

1991.9至1994.7山东潍坊一中学习

获奖情况:

1995—1996学年北京大学学习优秀奖

1996—1997学年北京大学汇凯奖学金

1996—1997学年北京大学社会工作奖

特长:

喜欢登山,是北大登山队成员

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能熟练操作使用DOS、WINDOWS

系统,运用WPS、WORD进行文字编辑,运用VISUAL FOXPRO进行编程。

主要社会工作及社会实践:

1995-1996担任班体育委员

1996-1997担任班长

1996年7月参与美国三鸣公司的市场调查活动,对现代化高质量的优秀企业

在目标市场的选择与市场潜力的调查及研究有了基本的认识。

1997年8月参加北大学生实践团,赴陕西省志丹县考察、体验生活。返校后

与同学合作写了数万字的调查报告。此后还在校内组织参与了图片

展览及为老区希望小学募捐的活动。

附件:

1.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复印件。

2.全国计算机考试二级合格证书复印件。

3.学校学习优秀奖荣誉证书复印件。

4.学校奖学金荣誉证书复印件。

5.学校社会工作奖荣誉证书复印件。

2009-05-1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