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拟就业的毕业生应有哪些求职准备
2013-01-15 00:06   审核人:

拟就业的毕业生应有哪些求职准备

1、毕业生求职前的心理准备

良好的择业心态主要有哪些表现呢?一般讲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选择适当的就业目标。一个人的择业目标应和本人具备的实力相当或接近。

(2)避免理想主义,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值,不刻意追求最满意的结果。

(3)避免从众心理,一切从自身的特点、能力和社会需要出发,不与同学攀比。

(4)克服自卑、胆怯的心理,树立自信心,树立敢于竞争的勇气。

(5)不怕挫折。遇到挫折,不消极退缩,采取积极的态度,勇于向挫折挑战。

2、毕业生求职前的书面材料准备

毕业生参加各种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会、洽谈会、招聘会、人才交流洽谈会、人才资源招聘会,访问用人单位,恳请老师推荐,拜托亲友帮忙,都需要一个书面介绍自己的材料,达到“广种博收”的效果。而大部分用人单位安排面试的依据是阅读有关毕业生情况的书面资料。因此,撰写有说服力并能吸引读者注意力的书面资料是赢得竞争的第一步。

书面资料包括毕业生推荐表、求职信、简历、成绩单及各种证书、已发表的文章、论文、取得的成果等。

3、毕业生推荐表的填写

毕业生推荐表是学校发给毕业生填写的并附有各院(系)及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书面意见的推荐表格。因为该表是学校正式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书面材料,所以具有较大的权威性和可靠性,要认真填写,字迹要工整、清晰、整洁。

因学校发给毕业生的正式推荐表(即盖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章的推荐表)每人只有一份,所以自己可多复印几份,以备在双向选择过程中与其他材料一起送给有关用人单位。只有当用人单位决定录用你且你亦愿意去时,才能将盖有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章的推荐表送给单位。

4、求职信的写作

求职信是针对特定的用人单位写的。求职信要集中突出个人的特征与求职意向,书写要清晰、简明,态度要诚恳,用语要得当并能打动招聘人的心。写好求职信是敲开职业大门的重要步骤。

求职信和一般书信大致相同,由开头、正文、结尾、落款四个部分组成。

信的开头,要写明收信人的称呼。对于不甚明确的单位,可写成“人事处负责同志”、“尊敬的领导同志”、“尊敬的某某公司领导”等等;对于明确了用人单位负责人的,可以写出负责人的职务、职称,如“尊敬的林教授”、“尊敬的蒋处长”、“尊敬的刘经理”等等。称呼写在第一行,顶格书写,以示尊重和有礼貌。称呼之后用冒号,然后,另起一行,写上问候语“您好”,接着写正文。

正文是求职信的主体部分。应写清楚以下几方面内容:个人基本情况,如姓名、就读学校、专业名称、何时毕业等;个人所具备的条件,这是求职信的核心。要谈谈自己对从事此工作感兴趣的原因,愿意到该单位工作的愿望和自己具有的资格。

求职信的结尾可提醒用人单位希望得到他们的回复或回电,或希望能有面试的机会。如可写“希望得到您的回音”、“盼复”等。附联系地址、邮编、电话。通常结束语后面应写表示祝愿或敬意的话,如“此致”、“敬礼”、“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发展”等等。

落款包括署名和日期。署名应写在结尾祝词的下一行的右后方。日期(x年x月x日)应写在名字下面。若有附件,可在信的左下角注明。例如“附1:个人简历”、“附2:成绩表”等等。

2009-05-1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