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研究生教育 
 学术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北京信息控制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李学志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7-11-07 15:00 wrj  审核人:

10月31日下午,北京信息控制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安阳工学院副校长李学志教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在A-05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数学的魅力》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选年教授、教务处处长夏锦红教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洪波教授、副院长赵国喜、副院长皮磊和部分师生聆听了李教授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梁桂珍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副校长王选年教授致了欢迎辞,同时给李教授和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各方面日新月异的发展情况。

李学志教授,现任安阳工学院副校长,北京信息控制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中国生物数学会副理事长,《应用泛函分析学报》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thematics and System Biology》(国际生物数学与系统生物学)副主编,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应用泛函分析,生物数学,传染病动力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外合作与交流项目4项,主持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2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国外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6篇,其中被SCI收录80余篇,培养已毕业博士研究生5人,已毕业硕士研究生50人,17次应邀到美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印度等国访问、讲学,45次应邀在全国或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李教授报告从什么是数学、数学的特点、数学与其他学科的关系、数学问题、数学中的美、数学语言等方面阐述了数学的魅力。在互动环节中,李教授一一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李教授的报告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宽了老师们科研思路,大家受益匪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2017年11月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