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研究生教育 
 学术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宁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启敏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7-11-07 15:05 wrj  审核人:

11月1日下午,宁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启敏教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在A-03号楼数信院会议室做了题为《Asymptotic Behaviour of a class of Resource Competition Biology Species System by a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的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国喜和部分师生听取了张教授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梁桂珍教授主持。

张启敏教授是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宁夏回族自治区新世纪313人才工程。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1项和国家自然基金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的论文30余篇。

张教授首先给出了所研究的带有分数布朗运动的随机微分方程模型,并对模型中的变量从生物种群、经济学等方面的代表的具体意义进行说明,接着给出确定性系统及随机系统中相互转化的方法和途径,然后给出两个实例并讲解如何对模型进行求解与仿真,最后张教授就自己近年来在项目申报及论文研究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在互动环节中,张教授一一解答了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

张教授的报告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宽了老师们科研思路,大家受益匪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2017年11月0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