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研究生教育 
 学术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治国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2014-04-15 23:07   审核人:

4月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刘治国教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邀请,在A-05号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传奇数学家Ramanujan和我的科研经历”的报告。报告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崔光云主持,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教授首先从“Ramanujan和1792数字的故事”引入报告,他分别从Ramanujan主定理、泰勒展式和解微分方程、定点计算、分拆理论、Ramanujanπ展式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广大师生作了讲解。接着刘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研究经历,指出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具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是搞好数学研究需要具备的必要条件。在互动环节中,刘教授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刘教授幽默的语言、渊博的学识和孜孜以求的治学品格赢得师生们的尊敬和雷鸣般的掌声。

崔光云书记指出,刘教授的报告不仅是一次学术报告会,也是一次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报告会。刘教授的报告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宽了老师们科研思路,大家受益匪浅。广大师生要多从报告中吸取经验,积极推动科研工作的开展。

附:

Ramanujan是一位印度数学家,逝世时年仅32岁,却为人类留下了数千条全新的数学定理,以其卓越的贡献成为影响20世纪世界数学发展的天才。

刘治国,数学家,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被英国皇家学会破格授予“王宽诚皇家学会研究奖学金”,在国际重要数学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多篇,美国科学院院士安德鲁斯教授盛赞他“发展了令人称奇的数学方法”。

说明: http://www.xxu.edu.cn/_mediafile/www/2014/04/10/2qh1lepcnv.jpg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