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科竞赛
 比赛动态 
 试题集锦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经验交流>>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数学建模培训工作
2019-07-06 18:14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7月3号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聘教授、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在A03-410机房作了关于“数学建模的魅力与学习”的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梁桂珍教授、数学建模组部分指导教师和留校参加2019年数学建模暑期培训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国喜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石东洋教授从基础与前沿,传承与创新,科学与应用,知识与趣味几个方面依次向我们解释了学习数学建模的意义和数学建模的魅力。他强调全体数学建模队员们做建模要有热度、深度与广度;要学会感恩,利用建模的思想规划人生蓝图,树立远大人生目标;要在反复阅读经典建模案例中学习和创新,通过严格的模拟训练提高实战能力。最后,石教授对如何学习数学建模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石教授的讲座案例生动、语言幽默风趣,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一体,在场师生深受启发。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加了对数学建模学习的兴趣,有利于我校2019年数学建模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