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数学建模 | 数学园地 |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数学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计划
2013-01-14 23:03   审核人:

数学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

根据《新乡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安排要求,特制定数学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调研阶段工作计划。

一、学习目标

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对学院和数学系是不是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进行再认识,形成新共识。

二、集中学习时间、内容和要求:

1、3月31日14:30—17:00,全体党员学习陈兴民书记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杨宏志院长就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河南省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组组长孙纯淇同志讲话精神。学习毛泽东论科学发展观。

2、4月2日14:30—18:00,系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并进行研讨。

3、4月7日14:30—17:00,全体党员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观。

4、4月9日14:30—18:00,系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并进行研讨。

5、4月14日14:30—17:00,全体党员学习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

6、4月21日14:30—17:00,全体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7、4月23日14:30—18:00,系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并进行研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地点:数学系会议室,A—03塔楼5楼。

系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地点:A—03楼1320房间。

学习要求:

系党员领导干部自学不少于10个学时。系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期间要为数学系全体党员作一次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为数学系学生党员集中辅导2课时以上。记好学习笔记、至少撰写两篇学习体会。

普通党员自学不少于10个学时,记好学习笔记,认真研读一个重点篇目,并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学生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不少于10学时;结合实际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自学内容:(1)党的十七大报告;(2)中央和省委领导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徐光春同志在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陈兴民同志在新乡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

三、认真做好调查研究

系党员领导干部围绕破解数学系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数学系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等课题,深入基层、专题讨论,对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进行深入调研。提出数学系拟解决的若干个突出问题及相应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时间:4月11日至4月21日)

普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学院与数学系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进言献策。

四、组织开展好讨论

4月28日下午,组织数学系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紧密结合学院和数学系发展实际,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如何进一步加强数学系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数学系学生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问题广泛开展大讨论、大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影响和制约学院和数学系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努力在思想解放中统一认识,在促进学院和数学系科学发展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面形成共识,打牢科学发展坚实的思想基础。

五、认真做好阶段总结

学习调研阶段基本完成后,要将本阶段我系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存在问题认真进行总结。

数学系党总支

2009.3.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