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校友会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教学管理 
 教研活动 
 管理制度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活动>>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微课制作大赛河南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2016-08-16 09:29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河南省赛区成绩揭晓。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参赛的6位教师的7件作品全部获奖。毛新娜老师作品《泊松分布》、张秦老师作品《三角函数系及其正交性》获得河南省赛区特等奖;顾敏娜老师作品《逆矩阵》、庄乐森老师作品《空间曲线的切线与法平面》获得河南省赛区一等奖;王仁举老师作品《估计量的相合性与无偏性》和《定积分的中值定理与积分平均值》、于云霞老师作品《随机变量函数的期望》获得河南省赛区二等奖。其中省一等奖以上作品将被推荐到华中赛区进行奖项评比。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协办,是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的教学竞赛活动。该竞赛旨在鼓励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容紧密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

竞赛内容仅包括两类:一是发布的大学数学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知识点,二是“大学数学应用案例”。参赛者可选择一个知识点录制完成时长10-15分钟(甚至更短)的微课程视频,并提供配套的教学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以及支撑该知识点教学的相关辅助材料等;参赛者也可选择大学数学课程的某一个知识点或者某一段教学内容,精心设计应用性教学案例,录制视频,并提供配套的教学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以及相关教学辅助材料等。

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微课制作大赛,成立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梁桂珍、副院长皮磊为领导,以柴林清、宋喜明、郑成功等多位老教师为指导的多级参赛体系,首先在学院内部进行讲评、指导和锤炼。参赛各位老师经过该过程锤炼后,各方面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微课制作的水平也大幅提高。

通过本次参赛,极大地提升了数信院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同时大步推进了我院教学改革、转型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