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教学管理 
 教研活动 
 管理制度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院系新闻>>正文
 
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伟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0-11-05 16:39   审核人:

11月3日下午,应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伟华教授在A05-101阶梯教室作了题为《多源信息融合的粒计算机理》的学术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梁桂珍,副院长皮磊、张秦,学院部分教师,2018级和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现场聆听。

徐伟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博士后,2011年破格晋升教授,现任职于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提名奖获得者、重庆市巴南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兼任国际粗糙集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委员、重庆市数学会理事。已在IEEE TCYB、INS、KBS、FS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SCI检索70余篇(次),Web of Sciences被引1700余次,H指数22,Google Scholar引用3000余次,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4部;先后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获河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

讲座中,徐伟华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开头,结合生活中的常见例子,通过分析信源的可靠性,从模糊数、条件熵以及多粒度的角度对多源信息融合的粒计算机理进行了讲解,徐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徐教授热情解答了部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并通过自身经历的分享鼓励同学们继续考研深造。

徐伟华教授的讲座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让学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师生在科研方面的研究视野,对数统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快速发展具有促进意义。

(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