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系概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践教学 | 数学建模 | 数学园地 | 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教学管理 
 教研活动 
 管理制度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院系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硕士生导师胡林敏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2018-07-09 22:29   审核人:

75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燕山大学硕士生导师胡林敏副教授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组织模式探索”的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梁桂珍教授、副院长赵国喜教授及全体数学建模指导组教师聆听了报告。

胡林敏,博士,副教授,现任燕山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中国运筹学学会可靠性分会理事,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可靠性数学、系统可靠性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和数学课程的教学、教改及数学建模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10余项,教改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并多次获奖。

讲座中,胡老师首先从宣传、选拔队员、政策保障与支持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吸引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然后结合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燕山大学数学建模宣传和队员选拔、假期集训、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后继创新创业指导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最后,胡老师结合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同学的去向,进一步阐述了数学建模活动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作用。

讲座后,梁桂珍教授、赵国喜教授和建模组指导教师针对数学建模竞赛组织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索。

此次报告的开展,进一步开拓了我校数学建模活动组织模式和思路,有利于我校数学建模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14 http://sx.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地址: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A-03#楼3楼  电话:0373-3683022、3682617、3682767  邮编:453003  Email:xxxysxx@126.com